Wednesday, April 20, 2011

无知的 “1 Malaysia”



早在亚利斯多德(Aristotle)公元四世纪以前, “口号”和“动力”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最佳的例子是亚力山大, 但是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似乎也不缺这本事。由于言论自由和思想上的局限,所以马来西亚人民几乎已经被“洗脑”了!

在马哈迪和安华的时代,“我们是一家人”为当时最出名的口号。不仅如此,就连马来领导人也用华语喊这口号,可想而知,这口号迷惑了不少那个时代的华人。除此之外,马哈迪时代的“马来西亚,能!”是最为出名的口号。

我还记得当时参与了 “马来西亚,能!”的拉拉队,这口号成功激励了当年在马来西亚举办的共和联邦运动会的我国曲棍队的表现。但是,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当年澳洲曲棍队的口号,他们既然也模仿了我国队的口号,把“马来西亚能”改为“澳洲能”为决赛的口号,实在令人感到太意外了。

我们都不会忘记当时阿都拉执政时的口号,那就是“不是为我工作,而是和我一起工作”。但是经过2008年的三零八大选后,不少巫统党员再也没办法和他一起工作了。

然而,现任首相纳吉的口号是 “一个马来西亚”。国政不仅积极的向人民大力宣传这口号, 还导致马来西亚人民也被这无理的口号所影响。举个例子,他们都喜欢把“salam 1 Malaysia” 挂在嘴边,特别是在新商业活动,新住宅区等活动推介礼上。

我很好奇这口号要怎样被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接纳为一个正确的语法或它只不过是影响了语言而已?

到底这“1”有多重要呢?据知,印尼早前就有了“1个国家,1个民族,1个语言”。反观我国,“马来西亚人民”和“1个马来西亚人民”又有什么分别呢?如果我们是“1个马来西亚人民”,那为何我们还称自己为马来人,印度人,华人和依班人,而不是马来西亚人民?虽然在马来西亚或中国华人族群里有福建人,广东人和海南人,但他们然也没称自己为“1个华人”啊!

为什么政府仍然呼吁《先锋报》禁用“真主”字眼呢?为什么要选择性地执行内安法令,贪污调查甚至和平的权利?许多批评已经指向“一个马来西亚”口号,所以不必在此重复。

自从政府推出了这口号以及给与人们空头承诺,人民选择了倾向于国阵。因此,是时候该唤醒人民对政治的无知和想法了。就让我分享一个故事吧,希望借此故事以唤醒人民对口号的着迷。

从前,有一个顽皮的小孩常常做坏事。每当他做了一件坏事后,他都会向他父亲道歉以取得的原谅。父亲原谅他后,他不但不改过自新,反而还是会重蹈覆辙的做坏事。父亲告诉男孩,每当他做错一件事就把钉子钉在墙上,如做了一件好事就把一根钉子拔掉。过了几年后,男孩成功地把墙上所有的钉子拔掉。父亲对男孩说,“很高兴看见你改变了!虽然全部钉子已拔掉,但墙上却永远留下了许多小洞孔!”。

从以上的故事中,国阵就像是故事中的男孩,就算通过各种手段,口号,政策等把墙上的钉子拔掉,但却已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如通过内安法令排除政敌。

无论如何,小洞孔仍然是存在,再多的努力,也无法遮掩已损伤的外表(如国阵对人民的手法)。让大家以马来西亚教育水准和新加玻教育水准做个比较,对于这事情,大家自行判断吧!除此之外,政府又如何看待贿赂和“任人唯亲”的事情呢?

因此,是时候唤醒马来西亚人民了,从另个角度看待“1” 和“马来西亚”,也许会发现 1个无知的马来西亚 ”是多么的讽刺啊!

No comments: